楚玖筵

可是你美的冷的淡的像月亮

【嘉闻】烫星回忆录 二




翟潇闻两手一撑站了起来,不带表情的揪住了焉栩嘉的衣领:“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投怀送抱。”焉栩嘉要笑不笑重复了一遍。


眼看两人又要打起来了,任豪和赵磊各自放下了手上的东西赶了过来劝架。


“小闻,消消气,别动手。”



“我说你今天怎么回事,干嘛老是嘴欠惹人家啊。”赵磊等到任豪连哄带骗的把翟潇闻带出了门才抱着胳膊上下打量今天很不正常的焉栩嘉。


这货虽然平时就有点贱贱的,但他爱装老实,尤其是在陌生人和老师面前,这也是他高一时一度被封为冰山男神的原因。


“你以前跟他有过交道?”赵磊思来想去就只有这一种可能,但很快又否定了,“不对,看他那样子,你们是第一次见。难得啊,年级上居然还有没听过你的威名的人才。”


焉栩嘉的东西都整理好了,反正晚上才上自习,他干脆把鞋一蹬,双手枕在脑后躺了下去。半晌,才嘟囔了一句:“我跟他有过交道的。”只是他没印象了。


赵磊早已懒得管他去干自己的事了,这话他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



超市里。


“看看还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没。”任豪推着手推车,走在后面对着货架上的东西挑挑拣拣。


翟潇闻早已忘记宿舍里的不愉快,一进超市就像小钢炮一样冲在前面四处扫荡,这会儿东西买的差不多了可算安静了会儿,一样一样检查着买的东西。


“薯片,辣条,威化饼干,果冻……齐活!”翟潇闻扬起笑脸,一把抱住了任豪的胳膊,“谢谢豪哥请客!”


任豪哭笑不得:“开心的时候知道叫豪哥,生气的时候就老任?我还没那么老吧。”


翟潇闻拿出他一贯拿手的招牌笑容,撒娇似的反驳他:“那是因为亲近你嘛,反正我叫什么你都不会生气。”


跟翟潇闻一路从初中走到高中的任豪早知道他是什么脾性,闻言只是一笑而过。


【洛洛:你们去超市了?】


【洛洛:给我带根雪糕(期待.jpg)】


【帅:不要,你都不跟我一起睡,害的我得跟那个傻叉睡临铺。】


【洛洛:别嘛,那不怪我啊】


【洛洛:你的洛洛快热死了,你真的忍心抛下他吗QAQ】


“洛洛说让我们给他带根雪糕,你一会儿结账的时候记得顺手拿一根。”翟潇闻抱着手机在后面一边回复忍心一边慢悠悠推着车。


任豪走到冰柜旁,忽然转身看了翟潇闻一眼,翟潇闻不解。


“要不要给其他人也都带一根,毕竟以后要共处两年的。”


翟潇闻眼神乱飘,“随你呗。”他知道任豪一向很在意这种小细节,他不能因为个人情绪阻挡他干什么。


“行。”



“我要吃你这个。”


翟潇闻面带微笑,看向了说这话的焉栩嘉:“做梦去吧。”


焉栩嘉不依不饶:“我巧克力过敏,只有你这个不带巧克力。”


夏之光已经吃了快半个了,闻言凑过来也说:“对对对,嘉嘉他吃不了巧克力,上回过敏住院差点把我跟磊磊吓死了,那身上脸上,全是红印子,脸都肿成猪头了。”


翟潇闻憋着笑,大发慈悲把手上已经咬了一口的雪糕递给了黑着脸的焉栩嘉:“我咬了一口,别介意哈。”


焉栩嘉接过雪糕,扭头对着夏之光就是一顿暴力输出,完事儿了轻弹一下衣角,狠狠咬了一口雪糕。


翟潇闻看的直乐。


挺有意思。



星火高中在高一暑假进行了选课分班,收假来了学生们就要换宿舍换班级,所以第一天给了学生们整整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晚自习才会象征性的开一次班会,帮助学生熟悉新的老师同学。


“上自习了,走不走。”作为全宿舍最有活力的小太阳,夏之光还没到五点就招呼着大家出发。


翟潇闻从床上探头看了一眼闹钟,又躺了回去。


晚自习六点五十开始。


焉栩嘉直接怼他:“你赶着去投胎?”


赵磊:“我们还没吃晚饭吧。”


何洛洛一蹦三尺高作势要跟着他一起:“我去我去!”


夏之光本来被怼的失去高光的眼睛重新亮了,“好!”又昂着头,跟焉栩嘉和赵磊炫耀,“你们不去有人去,你们一天天的太懒了。”


两人理都不理他,夏之光本着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的原则,乐呵呵跟着刚换好鞋的何洛洛出门了。



“喂,你走的时候叫我一声。”


赵磊以为焉栩嘉是在叫自己,向下看了一眼,发现这货在戳人家翟潇闻的脑袋。


翟潇闻拍掉他的手,翻身趴在床上。


头顶的空调嗡嗡作响,他本来就有些头疼,这家伙还手贱:“凭什么?”


“你有闹钟。”焉栩嘉指了指他床上的闹钟。


翟潇闻二话不说把闹钟扔到他床上:“给你,一会儿叫我。”没等他说话又指着他威胁道:“我头疼,不想跟你废话,别再吵我了。”


焉栩嘉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示意自己闭麦。


翟潇闻这才躺了下去,面朝墙壁小憩。



夕阳照在教学楼上,整栋楼都亮亮的泛着金光,里面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教学楼终于热闹起来了。


“喂,张大头,作业写完没?”留着妹妹头的矮个子男生转头趴在后桌桌子上。


张大头,就是张颜齐,看了他一眼,莫名其妙道:“你吃错药了?刚分的班哪来的暑假作业。”


他的同桌,姚琛,挤了他一下,很懂的眨了眨眼睛:“别问,问就是开学仪式感,这话不说出来我总觉得这学开的不真切。”


周震南伸手跟人击掌:“对头!”


张颜齐:“我竟无语凝噎。”



“让让。”


听到这话的同学为说话的人让开了路,却发现这人直冲他走了过来,他又让了一下,发现这人还是朝自己看了过来,“我让了啊……”


结果这人直接经过了他,“走那么快干什么,还有半个小时才上课。”


被他抓住的人憨厚笑了笑:“我腿长呗。”


“少来。”


这位同学目瞪口呆,看着两人拌嘴走远了,在风中凌乱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刚刚,他可能是在叫那人?


刘也喘着粗气,一巴掌拍在了赵让的背上:“你再专门走这么快我就要揍你了!”


赵让立马原地立正:“大哥,您走前。”


刘也这才歇了口气,从家里到学校,赵让就跟有人在后面追他一样跑的飞快,好不容易到了学校,他反而跑的更快了,刘也只能给他一顿骂,才稳住了这匹脱缰的野马。


“所以,你今天到底为什么跑这么快?”


赵让一进教室就四处张望,在看到某个身影时停顿了一下,接着若无其事走向了那边放下书包,“没为什么啊,我两个月没来学校了,有点激动。”


刘也看到前排的人影后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你最好是。”又小声在人耳边说:“你悠着点,别把你的小偶像吓走了。”


“才不会。”



“我说,你不会还在生气吧?”焉栩嘉难得有点怂。


刚刚他叫翟潇闻起床,半天叫不起来,任豪又早早走了,他犹豫半天一把掀开了他的被子,结果这人居然没穿裤子。


本来也不是个多大的事,都是男生嘛,但翟潇闻忽然炸了,恶狠狠抢过被子,穿好裤子套上鞋就走了,完全无视跌跌撞撞跟在后面的焉栩嘉的道歉。


焉栩嘉估计自己可能是踩雷了,坐到教室后也不敢多说话,看得前排的何洛洛直摇头。


“你干什么了?”


焉栩嘉斟酌片刻,吐出几个字:“叫他起床。”


何洛洛正疑惑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又听见这人接着说:“但他没穿裤子……”


何洛洛惊掉下巴,小声问:“你掀他被子了?”


连任豪也转头一脸惊讶的看了过来。


“这……是很严重的事吗?”


任豪确认翟潇闻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才说:“很严重,他个人意识比较强,对自己的隐私很在意,平时连凳子都不愿意让我们坐。”


焉栩嘉越听脸色越差:“他是有过什么经历吗?”


何洛洛摇了摇头转头扭了回去。


“你以后可以问他。”任豪说完就也转了回去。


焉栩嘉眼神复杂看着左手边毛茸茸的脑袋,心里苦涩异常。


唉。



上课铃响,拎着公文包的班主任总算来了。


“同学们好,我是大家未来两年的班主任,大家可以叫我老张。那么今天的这节班会课呢,我就不多讲什么了,主场交给同学们,请大家先来进行自我介绍吧,从第一排第一个往后来。”


老张是个小眼睛有些微胖的中年人,但整个人有一股儒雅味道,衬得整个人正气十足。


“牛啊,不愧是老张!”周震南坐在第一排,极为捧场带头鼓掌。


“你小子,又在我班上了。”老张在讲台旁搬了个凳子坐了下来。


全班哄堂大笑,第一位同学走了上去,是一位身材高挑,气质温柔的女生。


“大家好,我叫时耳,耳朵的耳,话不多说,我想当大家的小耳朵,我愿意帮助解决大家的问题,所以,待会儿的班长位置我预订了哦~”


自信漂亮、落落大方的女孩让人眼前一亮,现场起哄声立马响起。


“好!”



“大家好,我是姚琛,篮球运动都找我,小琛哥运动技能满点!”


夏之光跃跃欲试:“兄弟康康我!”


姚琛做了一个salute,跟夏之光成功对接信号。



“大家好,我是周震南,老张的亲传弟子,创作型歌手,爱好打篮球。”


下面的兄弟们立马看不过去,姚琛大着嗓门喊:“因为要长高!”


周震南黑着脸,下台就给了他一记暴击。


老张笑眯眯的点头:“确实是亲传弟子,你们每个人都会是的。”



“大家好,我是张颜齐,非著名文学家,金句爆梗预备役,谢谢。”


老张又插了句话:“这三位都是我分班前的学生,倒是挺捧场,直接坐第一排,我是不是该夸夸你们?”


张颜齐羞涩点头:“这都被你看出来了。”然后被老张赶了下去,“就你们戏多。”



教室是7×6的座位布局,中间一大组三人同桌,旁边两大组都是双人同桌。姚琛、周震南、张颜齐在中间第一排,后面是夏之光、何洛洛、任豪,第三排是赵磊、焉栩嘉、翟潇闻,再后面是刘也、赵让。



翟潇闻全程昏昏欲睡,直到焉栩嘉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他才悠悠转醒,“到你了。”翟潇闻疑惑看向四周,发现大家都在看他。


翟潇闻:“……”


这么尴尬的吗?


老张喝了口水,淡定发言:“谢谢我们这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会儿休息时间,出去喝口水透透气吧。”然后挥了挥手示意大家可以自由活动就出门去接水了。



“你为什么不早点叫我。”翟潇闻幽幽望着焉栩嘉。


焉栩嘉两手一摊,“不敢叫。”


“那你这不是叫了?”


“那是老师让我叫的。”


翟潇闻捂脸,痛苦面具一时半会儿是揭不下来了。



休息时间结束。


翟潇闻顶着全场目光走上了讲台,上台阶的时候差点被自己绊了一跤。


“这位同学,别紧张,我们人好!”周震南活学活用,刚刚任豪自我介绍的梗立马就用上了。


翟潇闻尴尬笑笑:“我也人好,啊不是,我叫翟潇闻,羽佳翟,潇潇风雨的潇,听闻的闻,爱好……唱歌?反正我这人喜欢交朋友,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周震南又开口了:“羽佳啊,刚刚那个同学说他小名就叫这个,你们俩好有缘哦~”看翟潇闻一脸迷惑,周震南又补充了一句:“就你前面那个,焉栩嘉,马羽佳。”






南南:他俩好有缘哦。

嘉嘉:(微笑)对啊。

闻闻:(微笑)呵



时耳妈粉、cp粉头即将上线!(原型小十二🙋)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