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玖筵

可是你美的冷的淡的像月亮

【嘉闻】烫星回忆录 三




翟潇闻忽然扬起笑脸:“他啊,那可能是孽缘吧。”说完就下了讲台,留下面面相觑的众人。


焉栩嘉本人倒是没又太多反应,看着人回到了座位才又小声跟他说话:“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让我下不了台阶,我很尴尬啊。”


“我倒是没看出来你有多尴尬。”


焉栩嘉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出了个本子开始写写画画,翟潇闻不经意瞄了一眼,发现这货在画人,这人长得……


看不出人样。


只见本子中央躺着一个有五个角伸出来的黑煤球,这五个角还长短不一,各有各的丑。翟潇闻知道这是人的主要原因是焉栩嘉在旁边标了个箭头写了一个大大的“人”字。


翟潇闻:“你是不是闲得发慌?”


焉栩嘉低声回他:“你怎么知道?”


“不然你闲的没事画煤球浪费纸张干什么?”


“我这画的明明是你,哪里是煤球了?”焉栩嘉在翟潇闻不可置信的目光中缓缓开口:“你看,这是你英俊帅气的脸,这是你纤细有力的胳膊,这是你的大长腿。”完了还瞥了他一眼,“知道你们欣赏不来我这种抽象派画风,你认不出来我不怪你。”


焉栩嘉还真是一副嫌弃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


翟潇闻:“……”


开心就好。


“好了,同学们,现在大家已经完成了自我介绍,这个座位问题呢,”老张犀利的小眼睛慢悠悠扫了一圈,“鉴于大家彼此都还不熟悉,第一个月我就不换座了,大家在适应新班级的过程中也要多跟不熟悉的同学进行交流,争取在下次换座前能跟每个人都说过话。现在,我们就来进行班委选举吧。”


焉栩嘉余光发现这人又趴了下去,戳了戳他的胳膊:“没兴趣?”


翟潇闻懒懒嫌弃眼皮:“嗯。”


“那我去竞选,记得给我投票。”


翟潇闻头疼得厉害,随意答应了一声就趴下接着睡觉了。焉栩嘉发现讲台上的老张看到了也没管,于是也不再多说什么了。


翟潇闻再次被叫醒的时候班里正乱糟糟的,他短暂思考了几秒:“放学了?”


焉栩嘉难得噎了一下:“不是,是刚刚老张让我们前后排为一组设计手抄报作为小组风貌展示。”


翟潇闻皱起眉头:“手抄报一个人搞不了?为啥还有六个人搞。”


“因为要让你清醒清醒啊,小翟同学。”老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翟潇闻这才发现焉栩嘉正在憋笑。


翟潇闻调整好笑脸,笑嘻嘻转了过去:“不好意思啊老师,我今天有点头疼,所以趴了一会儿,您这么英明神武、善解人意一定可以理解我的吧。”


老张笑眯眯点头,“那肯定,你都这么夸我了。所以,要不要看在我的面子上跟你的后排小伙伴们交流交流手抄报的具体设计呢,你的同桌似乎想凭一己之力把它搞成抽象派了呢。”


翟潇闻马上转过头,焉栩嘉正在拿着铅笔在大白纸上勾勾画画,如果不看纸上内容的话,任谁都会觉得这人有两下子,但事实是……


“这是五星红旗?”翟潇闻真是没想到有人能把红旗化成圆边三角形的,说它是五星红旗是因为上面他点了五颗歪歪扭扭的大黄点。


“对啊,我设计的主题就是‘爱国敬党,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焉栩嘉甚至还煞有其事的跟他认真解释。


老张笑了一声转身走了,翟潇闻转身看了一眼后排不认识的三位同学和焉栩嘉右手边的赵磊,“你们都是这么想的?”


后排同学不熟悉,面色犯难,但终究是没说什么,赵磊直接开口:“我们不同意也没有办法,他非说他作为文艺委员的审美跟我们不在一个高度,坚决不听我们的。”


翟潇闻放下手中的笔,上手捏了一把焉栩嘉的脸,有一说一,手感不错,“你刚跟我说的竞选是去竞选文艺委员?你哪儿来的自信,他们还真投你了? ”


他后面的同学欲言又止插了句话:“因为就他一个人竞选这个职位。”看他似乎不认识自己,那人给补充了一句,“我叫赵让。”


翟潇闻点了点头:“谢谢哈。”


12班和13班是年级上唯二两个选物政地的班级,按理来说男女比例会平衡一点,但分班的时候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12班几乎全是男生,相反,隔壁13班几乎都是女生,翟潇闻一进门还以为自己进了全理班。所以,没人竞选这个职位就说的通了,少数几个女生基本都不愿意当班委管这群大老爷们,男生就不用说了。


最后他们一致同意投票选出一个总负责人,翟潇闻本人、赵磊、赵让都投了翟潇闻,焉栩嘉投的他自己,后来重新介绍了名字的刘也投的赵让,另外一个同学投的刘也。


“可惜了。”焉栩嘉看到结果后啧啧道。


翟潇闻笑着点头:“对啊,您的才华留着下回再使吧,这会就先听我的。”


焉栩嘉用橡皮把铅笔印子擦的干干净净,闻言瞅了他一眼:“说的我好像什么时候不听你的一样。”



最后老张指挥着班长时耳把大家做的手抄报都齐齐贴在了后墙上,还很有仪式感的跟大家合了张照,美言其曰,纪念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翟潇闻一向挺喜欢这种仪式感,倒也乐在其中。


“你头还疼吗闻闻?”下自习后他们就收拾东西回宿舍了,何洛洛知道他下午头疼后就隔三差五来关心他,翟潇闻表示:可以但没必要。


“都说了还好,不疼了。洛洛,你再吵我就要被你吵疼了。”何洛洛立马闭麦。


教学楼到宿舍的路上有一片长长的绿茵道,道路两旁用梧桐树隔开了操场和食堂,晚上这条路上满满当当都是人。又是夏天,爱出汗的季节,翟潇闻总觉得闻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汗臭味,于是憋着气闷头快步走了两步,不想撞到了别人。


“不好意思哈,同学——怎么是你?”


焉栩嘉靠边停了下来,抱着双臂饶有兴味地上下打量他:“干嘛,又来投怀送抱?”


夏之光拎着手上的扫把和拖把也停了下来,那是晚上老张分配给每个宿舍的。


翟潇闻:“都是男生,你怎么老说什么投怀送抱?”


眼前人皮肤白皙,夜色下的双目晶亮,一眨一眨闪着微光,白色短袖包裹的腰际若隐若现,细得一条胳膊就能圈住。下半身穿的是刚还被老张提醒过不准穿的齐膝短裤,理由是得穿校服。小腿没什么肌肉,连腿毛都又淡又短,焉栩嘉目光暗了一瞬,要是没有就更好了。


“你……”焉栩嘉犹豫半天还是没说出你看起来哪里像个男生的话,这话说出口,少不了一顿揍。


“是我表述错误行了吧,赶紧走吧,原谅你了,站这儿太挡道了。”


翟潇闻这才趾高气昂越过他走在前面,经过他时还撞了下他的肩膀。焉栩嘉暗笑他小孩子脾气,跟着人走在了后面。



高中生的作息总是被严格规定的,十点半下的晚自习,十一点就要熄灯了。今天是第一天,学校提前下了一个小时,但整理东西、洗漱、随便打闹一会时间就过去了。


翟潇闻一回来就躺上了床,这会儿要熄灯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洗澡,一溜烟拎着睡衣冲进了浴室。


然后跟里面的焉栩嘉面面相觑。


“什么情况,这中间怎么连个帘子什么的都没有?”翟潇闻大为震惊,下午没注意看,这会儿他才发现两间浴室中间只隔了半堵墙,下半部分有墙隔着,墙差不多到他胸前的位置,还挺厚,焉栩嘉放了洗漱用品和盆在上面。因为上面是空的。


是空的。。。


连个像样的帘子都没有。


“别问我,我也不理解,豆腐渣工程一样,有可能是材料不够了才只砌了半堵墙?但是吧……”水滴顺着少年人肌理流畅的身体流了下去,焉栩嘉毫不在意地直接转身正对着他,“都是男生,有什么不能看的?”


翟潇闻正想说什么浴室的灯忽然熄了。


“好了好了,现在一片黑,我啥也看不见了,赶紧洗吧,别害羞了。”对面传来了焉栩嘉低沉的声音。


“哦……”翟潇闻其实有点怕黑,但身边还有人在,他倒也能克服。为了避免自己一个人待在漆黑的浴室里,翟潇闻加快了速度,争取能比焉栩嘉先出去。


但等到他都洗完了对面还是有淅淅沥沥的水声,“你还在吗?”他轻声问。


“在。”


水声停,焉栩嘉小声回应了他。


翟潇闻心头一暖,“那走吧,一起出去。”


“嗯,擦干了再出去,外面有空调,别感冒了。”黑暗里,焉栩嘉低沉的声音显得格外温柔,完全没有白日里那种欠揍劲了。


翟潇闻乖乖嗯了一声。



“晚安,潇闻。”头顶传来了焉栩嘉的声音。


翟潇闻闭着眼,盖好了被子,“晚安,焉栩嘉。”


隔壁床似乎动了两下,然后安静了下来。


窗外蝉鸣悠长,空调嗡嗡作响,宿舍的其他几人都已经睡着发出轻微的鼾声了。


翟潇闻轻轻笑了一下。


这算是个不错的开始吧。







厌:有了灵感就是不一样,我能激情码三篇!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