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玖筵

可是你美的冷的淡的像月亮

【嘉闻】烫星回忆录 一




低调轻奢的办公室里将要进行一场人物访谈。


年轻的小记者跟在师父身后探头探脑,一想到传说中那位的手段就忍不住发憷,“师父,他真的跟传说中那样是个黑脸阎王吗?”


走在前面的大叔乐呵呵转过身来,眼里闪着狡猾的微光:“那可不,当年他还在创业的时候我就采访过他了,那时候尚且还是个毛孩子的他就已经天天黑着个脸了,要不是我跟他这么多年的交情,你以为这采访轮得到我们来做?”


小徒弟连连后退,哭着张脸,一副要哭不不哭的样子:“那……这种人一般都不太好采访吧,跟他呆在同一个空间里都能被吓死。”


大叔笑了一声,在进门前最后说了一句“那得看是对谁”。


“进。”


里面传来低沉的嗓音。


大叔戴好了工作牌带着小跟班推门而入。焉栩嘉正端正坐在办公桌前,旁边的小沙发上还坐了一个人,不同于焉栩嘉的西装革履,这人一身穿着倒是很显朝气,红白拼接开衫为这一板一眼的办公室添了一丝生气。


小徒弟同样挪不开眼。这人长得太好看了,一双凤眼闪着晶亮的光,眼尾的泪痣给人添了一丝痞劲儿,发丝蓬松,发量惊人,小山似地鼻梁下是嫣红饱满的猫咪唇。


“他来干什么的?”


焉栩嘉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注意力,他这才发现他说的是自己,在他慑人的目光注视下,小助理有些头皮发麻。一旁的大叔干笑了两声解围道:“这是我徒弟,跟着我过来学习的,保证不会打扰。”


焉栩嘉收回了目光,不经意瞟了一眼沙发上的人,淡淡开口:“开始吧。”



“您对自己目前的人生满意吗?”


“嗯。”


“快二十年的打拼终于换来了今天在商圈的地位,请问你是否会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呢?”


“不会。”


“那会不会觉得现在的人生很没意思呢,毕竟您的事业已经非常完美了。”


“不会觉得没意思。”


“那……”大叔抹了把汗,不再拐弯抹角,直接问出了此行的目的,“您对您感情方面的状况满意吗?”


焉栩嘉驰骋商圈多年,从没有像其他公司老总一样时不时传出绯闻,是圈里人尽皆知的好男人,因为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内到现在,他从没有摘下过无名指上的戒指,被问到戒指也都会大方承认自己有爱人了。却从不肯多说关于爱人的一个字。


他们今天就是为了能尽可能多地挖出这些料,哪怕能知道是男是女都成啊!


焉栩嘉双手放在桌面,垂下头笑了一声,这一声吓得小徒弟差点当场休克,“满意。”


“非常,非常满意。”


大叔还想再问些什么,旁边坐着的男孩却忽然走了过来,接下来的一幕吓得大叔也差点惊掉下巴。


只见那男孩大大咧咧直接坐到了焉栩嘉的腿上,坐下时双手自然搂住了他的脖子,接着吻在了焉栩嘉的唇上,而焉栩嘉顺从地扶着人的腰也凑上了脑袋。


大叔:……

小徒弟:……

地铁老人看手机.jpg


你们这么当众亲亲都不害臊的嘛?


吻毕,那男孩总算正眼看了他们一眼,“看见了吗,请回吧。”


都被下逐客令了,两人也不敢多留,说了声辛苦就脚底抹油溜了。



门关严了翟潇闻才从人身上站了起来,“完事儿,回去我就发个自拍昭告天下。”


焉栩嘉长臂一伸,把人重新捞回到自己怀里跟人咬耳朵:“他们完事儿了,我们可还没完事。”翟潇闻嫌弃推开他的脑袋:“你是什么品种的事儿妈,这么多事呢,走开走开,我可不想跟你玩什么限制级play。”


焉栩嘉也没多折腾,“好了,我就抱一会儿,别动。”翟潇闻摸过手机,泄力靠在他怀里玩起了手机。


人肉沙发,不坐白不坐。


焉栩嘉下巴轻轻枕在了怀里人的发顶,连续几天的连轴转早已让身体疲劳不堪,这会儿在熟悉的温度里,他渐渐睡了过去。



他们相识于高二那年的盛夏,彼时骄阳炙热,星火漫天,一切的一切,美好得,像是幻境。



    “小翟!”


    翟潇闻离大老远都能听见何洛洛激动的声音,他慢吞吞拎着行李箱朝他走了过去,“叫魂啊。”等不及的何洛洛直接冲了过来,一手帮他拎过行李箱,一手捉住了他的手腕,带着人往新宿舍楼走去。


    翟潇闻被大太阳晒得说话都费力,完全受不了这个速度,没走两步就开始摆烂,“你先去吧,我慢慢走。”


    该死的新楼,门口居然还有这么个大陡坡,目测得有一百米了,也不知道那些每天晚上跑着回宿舍抢水的人还能不能活命。


    何洛洛今天特意戴了个发带,本就明媚的桃花眼更显飒气,他伸手试了一下翟潇闻的额头,果然都是汗,“你不能这么虚啊,动起来!”


    翟潇闻懒得理他,依旧磨磨唧唧爬坡。宿舍楼的大门是伸缩门,此时只开了一个缝,马上到门口时,后面忽然冒出来几个人,直接从他身边挤了过去。最关键的是,他似乎听见了一声很明显的“嗤”声?


    为首的是一个剪着寸头,眉眼看起来很凶的人,后面跟着一个看起来人模人样,但一看就是那种死闷骚的人。


    因为刚才就是他“嗤”的那一声。


    翟潇闻上前两步拦住了这人,“喂,几个意思?”


    那人上下打量了他一圈,似乎还挺嫌弃,“弱鸡。”


    翟潇闻直接一拳头挥了上去,“你tm再说一遍?”只不过拳头还没挥到人的脸上就被拦住了。是匆匆来迟的任豪。


    翟潇闻挣了两下没挣来,抓着任豪拦在自己腰间的手火大的说:“老任你别拦我,这货刚刚嘲笑我来着。”


    又看着站在原地似是挑衅的那人,气的吹胡子瞪眼:“这么没礼貌怕是缺管教了吧,今天就让爸爸我好好教育教育你。”


    后面忽然又冒出一个人挡在了那人的前面,这个看起来倒是斯斯文文,说话也挺和气,“不好意思啊同学,这事儿是他做的不对,但别打架嘛,我们可以好好商量,你想怎么着都行。”


翟潇闻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有点冲了,本着不跟毛头小子一般计较的原则,他拍了拍任豪的手示意他放开,“那行,别的我也不多说,这位同学,请你记住,爷爷怎么着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以后麻烦你不要再多管闲事了。”


那人看了一会儿他身后的任豪,被翟潇闻又叫了一声唤回注意力才缓缓开口:“我这人平时比较乐于助人,看你走那么慢,怕你晕倒在太阳底下了,所以帮你精神一下,你看,这不是精神了吗?”


翟潇闻咬牙切齿地看向了那个挡在中间的人,“请问,他平时真这样?”


赵磊顶着两方的死亡威胁也丝毫不慌,淡定开口:“是这样。”


翟潇闻气极反笑,微笑着看向了那个死闷骚:“那您能活下来简直就是‘人之初,性本善’的最好证明了。”他又上前一步,扒拉开那个和事佬,直视这人的眼睛:“不过我可不会这么善良,你最好祈求别再见到我,否则……”


这人很是上道的点了点头,整个一怂包的样子,翟潇闻总算找回了一点作为老大的颜面,潇洒地转身就走。


结果这人阴魂不散的还跟在他的后面,他上楼,那人也跟着上楼,翟潇闻没当回事,但当他在四楼停下来时那人也停了下来,他默念可能只是同一层楼,接着往前走找自己的宿舍。


“413”的门牌号出现在了面前,他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总算可以休息了。


可正当他要顺手关门时门缝里忽然伸出了一只手挡住他,翟潇闻松开手,门被他推开。


又是刚才那个人。


翟潇闻:“……”


那人眉眼弯弯跟他打招呼:“你好啊,新室友,我是焉栩嘉,以后请多指教。”


“走错了吧。”翟潇闻无情关门。


“哎哎哎,别关门啊,怎么能这么对待室友,我们未来还要同一个屋檐下住两年的……”


翟潇闻无视抵在门外还在进行长篇大论的焉栩嘉,一个使劲把门“哐”一声关上了。


管他的。


能少看见他一会是一会。


“怎么了?”何洛洛目瞪口呆的看完这一系列才开口。


“没事,收拾东西。”翟潇闻云淡风轻略过。


“扣扣扣——”


“我是夏之光,里面的同学帮忙开下门。”


何洛洛看了一眼翟潇闻,得到他允许的目光后才哒哒过去给人开了门。


门外站着不止一个人。


“你好,我就是夏之光,夏天的夏。”


何洛洛记得自己刚刚好像在楼下见过他,这人浓眉大眼的,长得看起来挺凶,他跟人点头问好:“何洛洛。”


“我是赵磊,三石磊。”


何洛洛同样跟人问了好,然后才看到了同样被堵在门外的任豪,赶紧把人拉了进来:“哥,你咋还在外面?”


任豪面无表情指着懒洋洋摊在椅子上的翟潇闻:“问他。”


深知翟潇闻尿性的何洛洛脚趾扣底:“那啥,都进来吧。”


宿舍是六人间,进门后左手边是上下铺四张床,右手边上面是两张床,下面是六张桌子,再往里走左边是互通的两个独立卫浴,右手边是一排洗手池,整体来说,挺大挺宽敞。


翟潇闻为了图方便,选了最靠外的桌子和床。焉栩嘉进门后就自然把包放在了翟潇闻的旁边,翟潇闻擦桌子的手一顿,掀起眼皮望向他:“干什么?”


焉栩嘉从他那个烂大街的黑色背包里捞出了一条抹布,慢条斯理展开擦拭架子上的灰,看都没看他一眼:“我之前就这个位置,习惯了。”


夏之光就坐在焉栩嘉的左边,放下包后抱起了地上的被子问焉栩嘉:“嘉嘉,你睡哪个床,我给你空着。”


焉栩嘉扭头扫了一圈,在门口放了包的下铺停了一瞬,语气淡淡:“下铺。”


“得嘞。”


翟潇闻眼睁睁看着这人起身将自己的被子放在了自己床的旁边,终于忍不住出声:“你为什么床也要选在我旁边,又是习惯吗?”


“不是,”焉栩嘉摊开被子铺在床上,一点一点抚平了床单上的褶皱:“我高兴而已。”


翟潇闻:……


“何洛洛!你为什么没睡我旁边。”


睡在对面的何洛洛无辜躺枪,明明是我先来的好吧,你自己选了个别的位置……但对着这位恶霸,何洛洛只敢弱弱出声:“我错了。”


夏之光幸灾乐祸抱着胳膊在一旁看戏,被赵磊一巴掌打在后脑勺上,“少看戏,收拾你的东西去。”


夏之光幽怨看了他一眼爬上了上铺整理自己的小窝,他睡在焉栩嘉上面。


焉栩嘉依旧在很有节奏的收拾自己的东西,对翟潇闻的喊声充耳不闻。


翟潇闻被他气的牙痒痒,想伸手打他后背,他身后却像是长了眼睛一样,直接躲开了这一下,翟潇闻没料到他能躲开,一个重心不稳摔在了他的床上,他还没来得及爬起来就听到了耳边传来一声调笑:“这么主动投怀送抱啊?”






明面上

嘉:未来两年我们都要住在一起。

实际上

嘉:未来一辈子我们都要住在一起。



厌:

1.校园文,写的会很慢,壶人全部会出场,但主打嘉闻

2.私设全员同年,年龄大小还跟原来的顺序一样,我就不再重设生日了,勿深究

3.无副cp

4.闷骚全能学霸嘉×爱炸毛人缘超好隐藏学霸闻

5.一句话,两个小学鸡的恋爱实录


不定期更,祝好❤️

评论(5)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