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玖筵

可是你美的冷的淡的像月亮

【all闻】若水 九




秋日的午后总是惬意的,日光斜斜洒在树梢,顺着缝隙漏在了地上、墙上,和风衣大男孩的肩上。


刘也赶过来的时候翟潇闻已经等了很久了,他挽起衬衫袖子随手把车钥匙扔进了兜里朝这边走了过来,“等很久了吧。”


翟潇闻板着脸没多说什么,点了一下头就走在前进了酒店,刘也后脚跟上,进了包厢翟潇闻才摘下了帽子口罩看向他。


刘也关上了包厢的门跟他挤在同一边坐了下来,一边在菜单上勾勾选选一边笑着问他:“怎么今天想起来约我吃饭了,终于想起来还有我这么个好哥哥了?”


翟潇闻一言不发。


刘也淡定点完菜把菜单交给旁边的服务员,等人走了才扭过头看向翟潇闻:“说吧,被谁欺负了,我去揍他。”


翟潇闻定定直视他的眼睛,企图能从中发现一丝一毫不同寻常的东西,却什么都找不到,他叹了一口气:“何洛洛来找过我了。”


刘也神色有些担心:“他没怎么你吧?”


翟潇闻接着说:“他说你喜欢我,”他坐直了身子,认真的问:“你告诉我,是真的吗?”


刘也看了他一会儿,嘴角笑意渐渐敛了起来,一只手搭在翟潇闻的椅背上把人半圈在怀里,压着声音问:“你觉得是真的吗?你觉得我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翟潇闻仰起头靠在他的胳膊上亲昵地蹭了蹭,面向天花板,眼里没有焦点:“你是我胜过亲人的亲人,我从来没有把你当猎艳对象看过。”


刘也歪着头贴上了他的脑袋:“你说我们是什么就是什么,纠结那么多干什么。只要你想,我永远都是你的亲哥哥。”


翟潇闻闭上了眼睛,忽然不想再穷根究底了。


“嗯。”


刘也半睁着眼,嘴角悄悄勾起。


你不需要知道,因为我会一直守着你的。



十佳歌手作为新学期的第一个娱乐性质的校级活动,每年都备受关注。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台上的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台下观众陆续也来了不少,翟潇闻正坐在前排百无聊赖的玩手机。今天他穿了一身藏蓝色衬衫,剧院太热,他挽起袖子露出了一截白皙清瘦的手腕,又解开了两颗扣子,V领要露不露的挂在胸前,配上他此时没什么表情的清冷面容,诱人至极,又清纯至极。


周震南这会儿有课,估计得卡点到,焉栩嘉倒是提了一嘴说要来看他,但到现在也没个人影,翟潇闻一个人等着比赛开始,颇有些无聊。


“同学,请问这儿有人吗?”


翟潇闻循声望过去,发现是一个长得挺高的男生,他礼貌冲人笑了笑:“我是参赛者,一会儿就走了,你随便坐。”


高个子男生看起来有些腼腆,点了点头坐了下来,这人坐下之后就颇为局促的玩自己的手指,翟潇闻余光不经意瞥到,有些被可爱到了。


“怎么了?”


翟潇闻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笑出了声,顶着对方疑惑的目光耐心解释道:“没事,就是觉得你挺可爱的。”


那男生不自然笑了下:“谢谢,我叫赵让,大一的。”


翟潇闻虽然不懂他为什么莫名其妙开始自我介绍,但还是回应了:“我,翟潇闻,大帅哥一个,也是大一的。”


看着对方面红耳赤半天憋不出一个字的样子,翟潇闻大概能猜出他是什么意思了,存了点逗他的心思开口:“来看女朋友的吗?”赵让不解望着他,他接着说,“一般没什么男生会来看这种歌舞比赛吧。”


赵让结结巴巴说了个“没”就转过头去了。


翟潇闻饶有兴致的观赏对方通红的耳朵,觉得这种纯情小男生简直不要太可爱了。


至少比缠着他的那几个可爱得多。



没等一会儿就有工作人员来叫他去候场了,翟潇闻扣上一颗扣子,随意抓了一把头发,跟赵让道过别后就跟人走了。


今天他要唱的是周杰伦的《明明就》,难度不那么大但挺能衬他音色,他总归不是专业的,唱个自己喜欢的歌就够了。


全场灯亮的一瞬间,翟潇闻看到了坐在第三排冲他招手的夏之光和他旁边的周震南和焉栩嘉,还有……坐在第一排举着手机,眼睛亮亮看着他的赵让小朋友。


翟潇闻闭上眼睛,沉浸在了音乐中。


“糖果罐里好多颜色,微笑却不甜了。”


清润温柔的少年音缓缓飘入耳朵,直激的人心窝痒痒,不知道谁惊呼了一句“我艹”,遭到旁边人略带警示的目光后捂住嘴安静了下来。


原来声音也有治愈人心的力量。


赵让专注举着手机,记录下眼前这美好如谪仙的人。


他今天是跟着室友来的,室友倒确实是为了追女朋友才来看节目的。


所以到了现场就把他扔到了一边,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犹豫不决之时,半躺在椅子上的翟潇闻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只觉得自己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那人气质矜贵,清冷孤傲,头发丝都透着精致,脸蛋却是可爱挂的,他不由自主走了过去,毛头小子似的开口跟人搭讪,没想到对方笑着回应他了。


声音也好听,他默默在心里想。


坐下后他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好安安静静发呆,尽量不惊扰到身旁的人,却发现他又笑了,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在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不经意做了什么丢脸的事时,对方又笑着夸他可爱,笑的时候露出的小虎牙衬得人更可爱了。


他一下就不会说话了。


身边确实有不少说他憨憨的很可爱,但这话从翟潇闻的嘴里说出来就像是裹了层蜜,甜到人心里,跟别人说的效果完全不一样。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对人家一见钟情了。


十几年没体会过的情绪一下子填满了他的心房,涨的快要溢出来。他呆呆转过头,暗骂自己没用,在人家上场后不自觉拿出了手机为他录像。


有点念想也好,哪怕以后可能见不到了。



翟潇闻演唱结束后在全场的欢呼喝彩声中谢幕退场,一下台就碰到了堵在门口的三人。夏之光手里还抱着一束花,看起来分量不小,翟潇闻并没有想接过的念头,幽幽的说:“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呢。”


夏之光看出他不想收了,体贴的收回花,把花放在了墙角:“你大学的第一个舞台,我怎么可能不来呢。”


焉栩嘉颇为嫌弃的看了一眼那束花,说:“路上堵车了。”


周震南没说话,不过翟潇闻清楚,他有课呗。



四人碰了面后就一起离开了现场。


外面夜色正浓,夏之光走在最前面,口罩帽子都戴的严严实实,身旁偶尔经过几个同学他都要疑神疑鬼半天,翟潇闻看着他一阵无语:“你既然怕被人认出来就不该非要过来,哪个明星跟你一样的天天到处溜达,还专挑人多的地儿,哪天被狗仔拍到了能给你编个黑料出来。”


夏之光扶着墨镜,凑到他耳边小声说:“狗仔拍不到我,他们不敢得罪我的,我戴口罩是怕你们学校有粉丝认出我来了,到时候你我都走不了了。”


翟潇闻心想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明明就你自己走不了好吧,于是坏心眼的叫了一声:“夏之光在这儿!”


夏之光瞪大眼睛过来捂住他的嘴,但为时已晚,周围几个早已观察半天的姑娘听到这话立马一窝蜂涌了过来,翟潇闻飞快挣开他的手离开现场,焉栩嘉和周震南本就离得远,跟着他一起往边上走了两步后欠欠儿的跟夏之光挥手再见就溜了。


夏之光咬牙:“翟潇闻你完了……”



校外的夜市正热闹着,烧烤摊滋啦滋啦蹦着油星,路灯大量,翟潇闻闻着味儿凑到了一个臭豆腐小摊前,激动的喊:“老板!来份臭豆腐!”


焉栩嘉捏着鼻子离得老远,“你怎么吃这玩意儿。”


“好吃啊,嘉,来一个!”翟潇闻强烈安利给焉栩嘉,焉栩嘉后退了一步表示拒绝。翟潇闻把目光投向了周震南:“南……”


“不吃。”周震南面不改色,但嫌弃之色溢于言表。


翟潇闻悻悻转身,刚好老板炸好了一份,他顺手接下,道过谢后带着快被臭晕了的两人离开了这里。


“这个烤串不错……”


“这个鱿鱼好吃……”


“这个豆汁也不错的……”


焉栩嘉忍无可忍,一把拉住今晚莫名亢奋的翟潇闻,直视着他的眼睛说:“我不吃辣,也不吃这些奇怪的东西,你别再给我推荐了。”


翟潇闻瞬间垮了脸,扯开他的手:“不吃就别跟我一起出来啊,又不是我让你跟着我的。”说完干脆转身跑开,用行动证明他不需要他们的陪伴。


“他嫌你烦了。”周震南冷冷说。


焉栩嘉睨他一眼:“你难道不是?”


“他说的不是我。”


“但他也没让你跟着,他要的东西你吃了?” 


两人互相看不顺眼,呛了两句就各自走开了。



少了两个拖油瓶,翟潇闻欢快的畅游夜市之中。


“小帅哥,烤冷面来一份不?”


“小伙子,来个糖人吧!”


“哎哎哎,娃儿,烤红薯吃不,可甜了。”


……


翟潇闻为难看着自己手上大大小小的小吃,忽然觉得今晚有点放纵了,不过,好久没这么放纵过了。


“叔叔,来份烤面筋。”


翟潇闻艰难把没吃完的臭豆腐、糖人、红薯、果茶都挪到了左手上,费劲按开手机微信支付。


“嗡……”突然的来电吓得他差点没拿稳手机,他付过款后找了个没人的小巷子把东西都放下后才得了空接这个电话。


是姚琛打来的。



“喂——”


“翟潇闻,完了,事务所出问题了……”没等翟潇闻说话,电话那头姚琛的声音已经传了出来,姚琛还在那边说什么资金链的问题,翟潇闻却什么都听不下去了,他尽量保持平静:“你的意思是说,我们要倒闭了?”


“倒不至于,但这半年内都可能不会再有盈利了……”


翟潇闻叹了口气:“知道了。”


姚琛知道他现在的生活就指着这些红利收入,心里很担心却也没有办法,毕竟他自己也没想到干了那么久的负责人会卷利逃走,他自己同样是亏了的。不过他有张颜齐,还有个能养自己的人,翟潇闻却是孤身一人了。


“闻闻,要不然……你来我这儿……”


翟潇闻牵强笑了一声:“没事,我还有积蓄,撑的了。”


哪门子积蓄啊,他现在就只有周震南交的房租了。


又和姚琛聊了一会儿翟潇闻挂断了电话,刚买的小吃还横七竖八堆在墙边,翟潇闻却没有了食欲。


又要浪费了。


翟潇闻盯着地上的东西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把东西捡了起来。


还是不要浪费东西了。


他泄了力蹲在地上,一样一样把东西拎到手上,揣好了手机正欲站起身却忽然感到脑后传来阵痛。


“嘭——”



后脑勺还在隐隐作痛,翟潇闻费劲睁开眼睛,想抬手揉揉酸痛的太阳穴却发现浑身都使不上力气,手脚发软,太阳穴一跳一跳。


他意识到什么,迅速看向四周,由于浑身无法动弹视野受限,他只能猜测出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房间的床上,周围没有其他人。


被绑架了?


翟潇闻想到这个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种电视剧里的情节居然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今天是走了什么狗屎运了?


门吱呀一声被打开,皮鞋踩在木质地板上嗒嗒作响,这人走的很慢,脚步声越来越近,翟潇闻渐渐能看到一个发顶,然后是眉眼……


“何洛洛?”翟潇闻还在想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紧接着出现在他视线里的全脸打消了他的念头,“你是不是来救我的,快带我走。”翟潇闻急切向他求救,却发现眼前的人无动于衷,“洛洛?”


何洛洛缓缓坐到了床边,一只手抬起,轻轻划过他的脸颊,翟潇闻觉得好痒,扭了扭脸却被何洛洛一巴掌扇在了脸上,翟潇闻不可置信瞪大了眼:“你做什么?”


何洛洛看着眼前人满眼惊恐的样子笑了笑:“干什么……”他俯下身子,在他耳边轻轻吹气,“当然是你啊,宝贝。”


眼前渐渐变得模糊,翟潇闻被吓得近乎失声:“不……别开玩笑了,洛洛……”


何洛洛爱怜的为他抹去泪珠,舔了一下指尖,满脸痴迷的说:“真甜。”


翟潇闻意识到何洛洛的状态不对,连忙扯出一个笑哄他:“洛洛~你先让我起来,我们好好聊聊好不好?”


何洛洛像是完全没听到,慢条斯理地一颗颗解开翟潇闻的衬衫扣子,看着人满脸是泪的模样反倒笑了起来,“你不是喜欢看我像条狗一样被雨淋湿,被你抛弃吗?怎么就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一天呢。别哭,我会温柔一点的。”


翟潇闻痛苦闭上了眼睛。



翌日。


何洛洛醒来时发现怀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正安静看着天花板,不吵不闹。


何洛洛蹭了蹭他的脑袋,嗓音低沉:“醒了?”


怀里的人脸色红润,脖颈上还有青青紫紫的痕迹,此刻正睁着一双大眼睛不住地看向四周。


“你是谁啊?”何洛洛听见他说。


何洛洛闷笑一声:“说什么呢,别生气了,事情都已经发生了……”


翟潇闻忽然涨红了脸,往被子里躲了躲:“对不起啊,昨晚可能是我喝多了,但是……我有男朋友了,我不能跟你这样。”说完就连着被子一起从床上跳起来缩到了床脚。


何洛洛蹙眉,起身想要凑过去却发现翟潇闻躲得更远了。


“你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


翟潇闻低着头整个人闷在被子里:“一直都有啊,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


何洛洛觉得翟潇闻的状态有点不对,保持安全距离,试探性问他:“你男朋友叫什么名字,你给他打个电话怎么样?”


翟潇闻甜甜笑着:“我男朋友叫赵让。”







【嘀!新角色上线,让我们掌声欢迎让让!】


(今天是4.7k+的大肥章,5.20快乐!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