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玖筵

可是你美的冷的淡的像月亮

【all闻】若水 八




餐厅里。


夏之光和焉栩嘉正在忙着煮火锅洗菜摆盘,何洛洛在为他的甜品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翟潇闻随意靠在桌旁饶有兴致的打量焉栩嘉忙忙碌碌满身烟火的样子。


“看不出来你还能在厨房帮上忙呢。”


焉栩嘉正在处理土豆,手起刀落间土豆被片成了整整齐齐的土豆片,听到他调侃的话也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


“我看起来不像?”


翟潇闻探头到他面前,认真打量了他一圈:“不像。”


“那可能是我长得太贵气了。”


焉栩嘉手上的土豆已经切完了,翟潇闻顺手又给他递了一个,完了还用力地甩了甩手:“少自恋了,我的意思是你看起来就像个什么都不会的废物少爷。”


“废物少爷说谁呢?”


“说你啊。”


说完翟潇闻才发现自己被坑了,又碍于他在切菜不敢打扰他,只能咬牙切齿道:“少跟我玩这些文字游戏,你除了一张嘴会怼人还会什么?”


焉栩嘉闻言停下手上的动作把菜刀放在了一边,然后转过身就这么抱着手看他。


翟潇闻被他落在自己唇上的眼神烙得发烫,不自然后退了一步,焉栩嘉却步步紧逼直接两手一撑把他困在了桌前,呼吸暧昧地打在他的鼻尖,缓缓开口:“我会干什么,你不知道?”


翟潇闻直视他的眼睛,一只手搭上他的胸口,要笑不笑,“我说过了,别跟我玩暧昧”,然后一把推开了他,“干你的活去。”


焉栩嘉顺着他的力道后退一步,倒是没再纠缠,低头笑了一声就走了。


翟潇闻刚松了一口气,想看看别人在干什么,却跟正幽怨看着自己的何洛洛对上了视线。


翟潇闻:……


他自然移过视线看向旁边的夏之光,夏之光正在准备调味碟,翟潇闻眼睛一亮,大步冲他而去。

就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夏之光不知道从哪儿搞了一堆看起来很精致的小碟子,此刻正在分别倒辣椒油、醋、生抽、耗油……


“你搞这么多不会浪费吧?”作为一个新时代好青年,翟潇闻义正言辞劝阻他的这种浪费行为。


才不是舍不得钱。


毕竟这些调味品都是自家的。


夏之光倒醋的手丝毫不抖,一边注意加的量一边分心跟他说话:“不会,加少了味道不够,油碟这种东西吃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没了,提前得多准备一些,免得你这样的厨房小白自己调搞出魔鬼料汁。”


翟潇闻谦虚一笑:“倒也不至于,又不是第一回吃火锅了,油碟我还能不会调吗。”


“但我们一起吃火锅是第一次”,夏之光低声说。


翟潇闻不知道该回他什么,干脆闭麦装死。


太难了。


习惯了游刃有余的撩拨别人,翟潇闻想改变一下跟别人的相处方式,却发现自己身边的人一个二个都在撩自己。


以前也没发现我有这么万人迷啊?


翟潇闻无奈叹气。



周震南端菜上桌后晚饭就正式开始了。


翟潇闻看着坐在自己左右手边的两个人有些头疼。


他没什么好忙的,于是早早落了座顺便帮大家摆碗筷,接着何洛洛和夏之光迅速占据了他的左右手边的座位,晚来一步的焉栩嘉拉着脸坐到了他的对面。


这还没完,翟潇闻低着头玩手机等汤煮开,没一会儿,他发现自己的胳膊有点伸不开,抬头一看,刚刚还跟他隔着半米的何洛洛已经无声无息把椅子挪到了他的椅子旁边,右手边的夏之光稍微好一点,但隔的也不远。


翟潇闻:……


他踢了一脚何洛洛翘着的腿,把他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之后才开口:“你坐这么近我一会儿怎么伸手夹菜?”


何洛洛无所谓笑了笑:“我帮你夹不就行了,反正你爱吃的我都记得。”


翟潇闻本来熊熊燃起的怒气被他就这么三言两语给抚平了。


有道理啊,这样还不会弄脏衣服,谁能拒绝饭来张口呢?


他向何洛洛投去了一个赞赏的眼神,收到他保证的目光后就接着玩他的游戏去了。


所以晚餐过了快一半翟潇闻都还没有尝过周震南做的菜。


笑话,何洛洛和其它人怎么可能给他夹周震南做的菜,而周震南本人坐在他斜对面的位置,中间隔了一口大火锅,根本没法做什么,于是只能独自在角落里生闷气。


吃得差不多了的翟潇闻终于良心发现,舍得从timi里走出来,关心关心为他准备这么一大桌子美食的众人。


第一个就是周震南。


他抱着小碗跑到周震南那边啃了几块小排以示敬意,然后捞了几块牛肉羊肉放在他碗里,同时不忘充满仪式感的说一句:“慢吃。”


周震南在看着他津津有味的啃自己做的红烧小排时就已经得到满足感了,被他投喂了几块肉后更是心情惬意,连带着看过来蹭饭的那几个都顺眼了不少。


结果下一秒他就又不开心了。


因为翟潇闻给每个人都捞了肉。


翟潇闻本人倒是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礼节性客套完了以后就打算溜了,“我吃好了先走了,你们慢吃。”


何洛洛叫住了他:“等一下,我给你做的小蛋糕你还没吃。”


翟潇闻这才想起来刚才席间确实没见到过何洛洛准备了一上午的蛋糕,于是顿住脚步,本着不让人伤心的原则决定吃了再走,人家的心意不能白费吗那不是。


五分钟后,翟潇闻看着眼前这个粉粉嫩嫩还写着“我爱你”的蛋糕恨不得冲回去怒扇刚刚心软的自己两巴掌。


救命。


这么土。


这么尴尬的吗!


在何洛洛期盼的目光中,翟潇闻艰难开口:“你这蛋糕做的挺……不错哈。”


“所以呢”,何洛洛直直看着他,“你答应吗?”


旁边看戏的几人同时停下了筷子。


翟潇闻装糊涂:“答应什么,吃蛋糕吗,行啊,切吧切吧,吃完了我要去睡午觉了。”


何洛洛肉眼可见的垮了脸:“答应我的追求吗?我在跟你表白,闻闻。”


第58次。


翟潇闻艰难的改变已经一个多月没再增加的数字。


何洛洛,你真行。


翟潇闻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同样正经的回答他:“不答应,如果你还要继续这个话题的话,我就要请你回去了。”


何洛洛苦笑一声,自顾自切开了蛋糕,把带有“我”字样的蛋糕放在了翟潇闻桌前,接着站起身子飞快亲了他一下,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句“等着”就拎着外套出门了。


翟潇闻被他这忽然的一下吓得不轻,但看着周围人一脸担忧的样子,只能苦着脸说:“你们先吃吧,我去休息了。”


夏之光递给他一杯白开水,“喝了再睡吧,吃火锅胃会不舒服。”


翟潇闻礼貌接过,喝完道过谢就进卧室了。


这哪儿还敢在那多留啊!


万一下一秒又来一个咋办?



翟潇闻一进门就脱力跌在了床上。


说到底也只是一个刚上大学十八九岁的孩子,人际交往这么一门看不见、摸不着、无理可循、无路可走的深奥学问对于他来说还是太难了。


如果还是处理不好跟他们相处的距离该怎么办啊……


翟潇闻睡着前迷迷糊糊的想。




一门之隔的外面此刻却又是另一番情景。


周震南:“吃好了没?”


夏之光不紧不慢的下肉捞菜,用的还是翟潇闻刚才用过的碗,面上是礼貌谦和的笑容:“没有,怎么,这就要赶客了,你的待客之道原来就这样啊。”


周震南:“……”


焉栩嘉已经放下了筷子,冷冷瞥他一眼:“跟个变态一样。”


夏之光转移目标:“年轻人不要老是动肝火,伤身,要温和一点,不然小心没姑娘喜欢了。”


焉栩嘉扯着嘴角:“装,你有本事在他面前这个鬼样。”


夏之光还是不生气,看他就像是在看别人家的熊孩子:“重要的人当然得区别对待了。”


没等焉栩嘉继续回怼,周震南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吃好了吗?”


哪怕周震南个子不高又天天顺毛,他眼里的凶意和冷冰冰的神色还是挺唬人的。


像冷血的机器。


但夏之光和焉栩嘉不惧他,一个大大咧咧接着吃饭,一个十分自觉地躺在了沙发上,还不忘抱了一个抱枕。


而那个抱枕是翟潇闻的。


周震南眉心紧蹙:“离开,否则我要报警了。”


夏之光好脾气的笑笑:“别生气,我走就是了。”说完就当真放下了筷子转身出门。


焉栩嘉也没多磨蹭,出门前留了一句:“辛苦了。”


周震南关上大门,面无表情看着餐厅里的一片狼藉,开始有条不紊的清洁。



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地方。


不能有外人的痕迹。


评论(17)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